推文(?)

悄悄艾特太太 @天边鱼肚白 ,改了名标起来好害怕(不重要
给《万有引力》写了主观且夹杂大量个人感受的一篇杂记(?)
感性脑和大家的感受绝对有出入,但真心希望没看过的小伙伴可以亲自看完这一篇故事
刀片糖堆一次满足,如此物超所值的好文不看吗?
好啦我们还是回归正题吧

   非常喜欢情感和细节部分的描写,用举动及身旁情境带出情绪给人感觉特别真实、特别有画面,总会产生自己当时就在他们身旁看着的错觉,能非常清楚感受到人物的情感纠结及转折。

   整个故事里印象最深的部分要属影视城失火到分手的部分了
看着文州用各种办法试图救出少天时感觉自己的心脏也被文州揣着,因为他摔下来而在地面砸个稀巴烂、在两人脱困后恢复原样,重新置回胸膛跳动
   故事继续进行,接上了最触动我的分手情节
看着两人自无话可说到连处在相同空间都觉得难熬,再到少天主动提起被砸到的原因,心里唯一的想法「坏了,大概要虐」
果不其然,看完后我心塞了整整一星期啊……

   看到少天答应了分手那一刻感觉心口空落落的
不同于其它让人忍不住掉泪的浓烈情感,看这里时感受到的是心脏隐隐约约抽痛的错觉,一种不知该如何描述的,钝而逐渐加深的痛感
大概就是所谓的凌迟处死了(删除线

   爱情大概是一场毫无前人经验可循又极易失败的实验吧。
没人知道该如何操作才能获得想要的结果,可只要错了一步,一切便悄悄变调,累积的付出亦化为乌有

   「不懂怎么表现温柔的我们 还以为殉情只是古老的传言
离愁能有多痛 痛有多浓 当梦被埋在江南烟雨中 心碎了才懂」
虽然略有出入,但看到文州意识到天天离开后的转变就想到了这段歌词
纵然生活仍平静如昔,但只要一独处,心就开始隐隐作痛
   所幸他们从未真心放弃这段感情
纵然因一时的分歧走上不同的道路,各自经历人生,心底仍有着彼此
在时光考验后蜕变为更好的人,然后再次重逢、相拥,携手走向未来

   喻黄这对cp真的特别甜,让我产生了他俩在一起是天经地义、不需要任何理由的既定印象
但在这里见他俩分开才意识到,一切并不如我认知的这般理所当然
就算命中注定相爱,缘分仍需两人共同努力方能延续。
   最喜欢这句「黄少天,应该是属于过去、现在,还有未来的存在」
是啊,你们都是该在对方的人生中象征幸福的存在
历经命运的考验后的感情将比过往更加坚定,属于你们的路,也还很长

   悄悄安插一点儿《如梦之梦》的杂谈

   为了重温《万有引力》回去翻主页才发现这篇的存在,特别庆幸当初有回去翻,不然错过这篇我绝对会后悔
题材虽然带了平时几乎不会接触的科幻部分但意外的很好进入故事,完全没有预料中理解困难的情况,情节也十分吸引人

   关于少天一开始就死亡这一点,虽然看的过程中做了很多猜测,但还真没想到少天会是已经死亡的设定,特别意外

   看到「如果世上还真的存在一个这样活蹦乱跳的黄少天就好了。
可惜,没有了。」这部分感觉心脏像被人拿刀撕扯开一样的难过
说来好笑,那时窝在沙发上突然爆哭家里人全部傻眼啊哈哈哈,问我怎么了还不知道怎么解释,估计都觉得我脑子撞坏了吧www
果然超级喜欢豆豆的情感描写啊,不管是万有引力那种氛围还是如梦之梦的强烈情感都好喜欢QQ

   前前后后看了好多次,可惜始终无法用文字表达《万有引力》带给我的内心波动
因为三次元和自身文笔等诸多缘故拖到了今日,虽然不知道太太还记不记得这回事,还是努力在闭关前搞出来了,有点赶不是很好还请原谅
总之,希望不介意我这篇迟到了非常久又没有内容的杂记,爱太太!手动笔心!(脸呢

评论(1)
热度(1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煩煩的圍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