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神x你|【关于考试】

感謝太太!!!
被溫柔的天天治癒(*ˊ艸ˋ)

陆桉:

100fo点文 


蜜汁艾特不了点文的小可爱……


私设有 ooc有






黄少天篇












你又眼泪汪汪地回家。


这已经不知道是这一周第几次这样了。


黄少天满脸笑意地从里屋出来,想和你说刚才和队友们一起聊天发生的趣事。看到你又是这副模样,所有的兴致盎然都烟消云散。


也许是因为这段时间总是如此,又也许是因为他的贴心理解,黄少天什么都没说,接过你背上的包包,转过身放下,顺带抽了几张纸回来,轻柔的抱着你,替你擦拭有些被风吹干的泪痕。


他的行云流水,他一反常态的沉默,一直是你跌入温柔乡的决堤。






“少天……”


“在呢。”


“压力好大……”


你把头埋在他颈窝。






从小时候开始,爸妈一直以来对你的高期望,最初本是你引以为豪的筹码,但随着时间的推移,你要面对的,要承担的却越来越多,随之带来的成果中,疲惫,隐忍,委屈开始逐渐抢占上风。


最近你又处在频繁的考试期,这无疑又在肉眼可见的范围内给你施加毫无人性的压力。


爸妈——也许对他们也是一种惯性吧——总认为不论是如何的处境,你都会破茧而出,突出重围。事实的确如此吗?一次是,两次是,三次或者四次甚至更多呢?


你觉得这没什么好埋怨的,毕竟爸妈一直以来的人设都是这样,于是你接受了。你开始逼迫自己,开始刺激自己的感官,让自己的负面情绪内化,最大程度地压榨自己的动力和力气去拼,去干。


最后,不知道是多少眼泪换来的冷酷的真相。你发现这并不是你一个人问题。爸妈一遍遍地说,重复着让你头疼脑热的话,于是你刻意地减少和他们见面,甚至是通话的机会。你以为这样就能够制止了,但没想到的是他们更加牢固地抓住能和你说话的机会,然后在零星的时间里,他们吝啬于给予你安慰和理解,反而变本加厉。


你不懂要怎么沟通,或者说,每回你反驳时,总是控制不住自己开始抽泣,他们也一再没有体会出你的无助和命悬一线的希望。


很痛苦。黄少天看在眼里,他能做的事情只是在你身边,听你倾诉。可你仍是很痛苦,那样的苦楚仿佛浸入了你的细胞,即使他好不容易把你折腾开心了,笑了,过不了多久,又成了原样。


但这不会成为他放弃宽慰你的理由,这甚至连理由都算不上。


“再给爸爸妈妈一点时间,也给我们自己一点时间。我们一起面对。是我的错,之前只是听你说,自认为能成为一个很好的树洞,觉得有难过的事情说出来就好了。我不够贴心,没有站在你的性格上为你分担。对你来说,也许和其他人发生什么矛盾,的确只要说出来就够了,但是现在对方是爸爸妈妈,情况就变得不一样。我媳妇儿是很孝顺的,爱着家人的,因此和家人有矛盾,有难以沟通的地方,对你来说,或者说对任何人来说,只是把问题说出来根本无济于事,一点都不实际。所以,媳妇儿,除了听你说话,我也要替你分担,有些担子太沉,就交给我,我们一起。”黄少天把你缓缓放开。说罢,咧开他一如既往的笑容。


“……烦烦,唔哇——”你的鼻尖几乎是瞬间就红了。你紧紧抱着他,心中的感动宛如一把箭刺中了你内心最深处的柔软,你不住庆幸着,这样可爱,温柔,体贴的大男孩,就是在你这一辈子的长跑旅途中,突然蹿出来拐跑你的那一个家伙。








至于之后,他偷偷把你在难过时随手记下随笔,亲自送去给你的父母看。他没有抱怨他们,没有表现出任何不满,只是说:“她很努力,很优秀,但通过她的努力和优秀得来的那些,永远比不上她的爸爸妈妈对她说的一句‘无论如何,我们一直很爱你’。”


 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写这一篇,我自己深有感触,因此加入了很多我生活中经历过的那些元素,相信也有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感受。


希望与大家共勉,写的多有不足,谢谢包涵。

评论
热度(35)

© 煩煩的圍巾 | Powered by LOFTER